因103年太太的一場車禍,我辭去資訊業工作,雖尚有攝影講師的微薄收入,卻入不敷出!
中年失業的我,在頓失雙薪下,一邊照顧妻子一邊沈靜心靈,而妻子因長期處於多菌環境引發過敏體質,
為了讓愛妻吃到無添加、低麩質的健康麵包,以陽春麵包機開始研究米飯麵包,
短短時日即找出不會引起妻子過敏反應配方,在妻子的鼓勵下,開始對外分享這一份健康米飯麵包。
改作烘焙的我,一頭栽入米烘焙的研究,因為台灣飲食西化,麩質過敏的國人比例變高,
特別選用台梗16號米,來取代一半的麵粉,以降低麩質過敏反應,製作出各類米飯麵包與蛋糕
前陣子在粉專的一篇輕乳酪蛋糕影片教學,解決了我重做了十幾次仍不滿意的狀態,
因為有影片的幫忙與眾多熱心前輩的提點,讓我的輕乳酪米蛋糕一試成功!
米蛋糕因使用米穀粉沒有筋性、更無麩質,不用擔心出筋,又讓我開發出其他的米蛋糕產品出來,
所以我也樂於分享我熟悉的品項給大家,希望能跟大家交流一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中部電機同樂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