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8221937_945911602179190_1844239640192142350_n.png

在法國,食物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,當大家都瘋狂這項商品時,產區這個東西就出來了。
當產區被大家都玩膩之後,不同品種又出來給大家「品嚐」一下。巧克力、香檳、咖啡、起士…大家都在玩這種遊戲。但你仔細發現,在玩這個遊戲的通常都是在賣的人,他們會制定很多看起來很屌的標準,你沒用這個、用那個就不是符合標準,這標準一定保証別人都達不到…呵呵…這就是所謂的標準。

分享一些那時的我在法國吃一些甜點時的心得,我的心得是…
沒有正統…只有傳統,
沒有道地…只有當地。
這個是說,每一樣商品,你在法國吃,絕對跟在台灣吃是不一樣的,為什麼…白話一點是爽度不同呀,你的心情影響你絕對的食慾。

#可麗露…她是一個討厭的東西,為什麼說她討厭,是因為她有太多種做法,為什麼有太多種做法,因為每個人失敗的方式都不一樣。
有先煮牛奶的
有不煮牛奶的
有隔夜的
有不隔夜的
有一次烤的
有分次烤的
有上蜂臘的
有不上臘的
有不變溫度的
有調來調去的

若以我的觀點來看,
不煮牛奶…省一道程序…省瓦斯
不隔夜…省一道程序…小孩客人要吃,還要等一夜
一次烤完…省一道程序…每個都要敲很麻煩
不變溫度…省一道程序…溫度忘了調,整盤都掛點
有不上臘的…省很多很多麻煩…臘一下就硬了,脾氣都來了
模具…對我來說…都差不多

若我是商人,我當然會說我的模具最好,烤出來最好看!!!
但…「金屬模」一定比矽膠模要來的好,這是物理特性,並不是因為是銅還是鋁還是銀。

所以,大家烤出來好吃就好,沒有一定是怎樣才是對的。
最後舉個小例子,在法國時,跟同學去超市買3歐元的紅酒大家回去喝,每個人都喝的非常的開心。回到台灣後,又選酒莊又選年份一瓶七八百的…喝起來大家還是東挑西挑。

回到做東西的原點,是給大家吃的開心的,不是拿來比較的。
可麗露,你還是乖乖黑黑的站在那裡吧!

文/ 品悅糖法式甜品專賣_蔣頌廷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中部電機同樂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